Friday 2 April 2021

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
教我坚毅望着前路
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
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
爱意宽大是无限
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

Beyond的【真的爱你】这首歌写的是母亲,对于我的意义却是婆婆。

昨晚跟妹妹聊到婆婆的近况,她说姑姑告诉她,婆现在不但只能躺在床上,而且对于她们的谈话问话已经没有反应了。

很心痛,每次谈到婆每况愈下的状况,我都很自责自己没有照顾她的本事。

从小就是婆照顾大的,1岁开始到30岁的日常生活,除了去台湾的那两年,一直都有婆在身边。

我跟老公20岁就在一起。在爸妈反对我们在一起,一直到接受的整个过程,只有婆一直站在我们这边。婆告诉我:读书高不高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人品,有一技之长也很好。我一直一直都很感激婆对我无怨的支持。我想老公也是。



婆在我30岁的那年就搬到古来和姑姑们住了。我知道她有多不愿意,也很不解。对于这样的安排,以我当时的经济能力和工作模式,是没办法把婆留在我身边了。

我不知道婆在古来居住的那几年过的生活如何,就算每几个月去探望她一次,我也觉得根本不够时间和她相处聊够。

逐渐的,我减少过问她的情况了,只能相信她有姑姑叔叔们的照顾,也一样过得很开心。

疫情来袭,我有一年多没见到婆了。只是每当听到婆的消息不是好消息的时候,我开始祈求上帝能早日把她带到身边,不要让她留在世上痛苦地活着。

人到中年,无论心态如何保持年轻,已经要开始送走一些人,然后又学会调整心态继续过日子了。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